支部风采|逐梦青春心向党 矢志建功新时代

作者: 编辑:杜婷 刘园 来源:文创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8 21:38:12


时逢百年的关键期,百年风雨同舟路,百年团旗耀征程。代代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事业,谱写出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为了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信念!2021年11月18日,20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6班团支部在3212举办“逐梦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主题团组织生活,参与人数共计51人。

一、时代追梦人

斗转星移,硝烟散尽之处仍有赞歌响遏行云。五星红旗高高飘扬,见证着新旧时代的变迁,长征精神薪火相传,激励中华儿女一往无前,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梦想,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追梦人。首先,本次团组织生活活动开始前,全体支部成员起立共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支部成员声音嘹亮,精神饱满,唱响心中热爱;接着全体支部成员一起观看了《觉醒年代》片段的视频,走进了革命先辈的青春史歌,“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激励了支部成员树立担当青春使命,不负韶华的理想信念。

二、新时代青年的新使命

百年前的新青年九死不悔投身革命,百年后今天的岁月静好就是最好的续集。中国共产党成立已经一百周年了,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带来的深刻启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支部成员回望党的过去,环顾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大家满怀初心使命,做一个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接着在主持人的讲解下,全体支部成员一起学习里“新时代青年的新使命”,让支部成员明白了我们青年人就是这个时代的追梦人,我们新时代青年要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


三、青春心向党

“我爱我的祖国,就像星河与焰火,相互包裹,永不失落。”红歌声响,今人对先辈的敬重与感念氤氲其中。首先,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全体支部成员一起进行了“红歌猜一猜“游戏,通过猜红歌曲名并进行讲解,支部成员拓宽了知识储备,增强了爱国情怀;接着全体支部成员手拿国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支部同学在歌声中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体会党的百年的峥嵘岁月和百年风雨历程。

青年是有少年放肆无畏的梦想,和成年掷地有声的担当。青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通过此次团组织生活会,让支部成员深刻的明白青年一代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常立高远之志、常怀感恩之心、常做为民之事,立足于本职工作,担起复兴大任,用奋斗的姿态做复兴道路上的“当代青年”,不断追逐新时代青春梦。百年初心不改,百年追逐梦想,下个百年征程里,让我们一起逐梦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