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红岩,永放光芒”--文创学院开展红岩文化室参观主题活动

作者: 编辑:杜婷 刘园 来源:文创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10 11:07:41

为了加强大学生的爱国思想教育,牢记光荣使命,缅怀革命先烈,回顾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革命精神,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师范)10-14班全体班委在辅导员代文吉老师的带领下,于2021年12月9日中午,前往重庆市合川区红岩文化室进行参观学习。

在参观红岩文化室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感受每一位革命先辈为党、为人民无私地奉献的英雄事迹,感怀着革命先辈在争取伟大革命事业过程中的辛酸苦楚。中国革命事业的胜利,离不开党,离不开人民,更离不开这些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儿女,是渣滓洞里宁死不屈的江竹筠烈士,是积极投身学生运动的马秀英烈士,是在香烟盒上写下宁关不屈的许晓轩烈士 ,是曾经千千万万不怕牺牲的革命先辈,是从前的他们为现在的我们创造了如此美好的生活。

吃水不忘挖井人,革命精神,代表着我们的过去,支撑着我们现在,同样也指引着我们的未来,我们要感恩历史,感恩祖国,感恩伟大的历史先驱者,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在新时代里,勇担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