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一党支部集中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之“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循党章”

作者: 编辑:文创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1 11:44: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追溯理想信念之源,补足精神之钙,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党总支学生一支部于2023年5月18日下午16:10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在6105教室开展了“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主题教育。本次主题教育由支部书记李艳同志主持召开。

首先,李艳同志阐明学习本次主题教育的原因: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接着,李艳同志出示此次集体学习的内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总纲、第一章党员、第六章党的干部和第十章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四个章节。李艳同志指出作为党员,要不断加强的理论学习,进行思想上的“洗脑”,思想上的与时俱进,铭记党的理论基础,时刻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习后,全体与会成员进行了集中研讨,大家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部分党员同志也说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营造出互相学习、互相进步的氛围。最后,李艳同志对支部成员提出以下希望:各党员同志应有礼貌,讲文明,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渗透在生活各个方面;各党员同志要做一个要有温度,有感情的人,与老师、同学等加强沟通交流,保持良好关系;最重要的是各党员同志要加强关于党的理论学习,并且还要有一定的规划,通过多种形式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各党员同志应提高工作的积极性、代表性等。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的召开,各党员同志对党的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明确了党员的职责和义务。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更应刻苦学习,始终以中国共产党为我们前行的标杆,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