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日活动

作者: 编辑:文创学院第二党支部 来源:文创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2 22:16:53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丰富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组织生活,凝聚青年力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的重要指示精神,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3年5月17日-18日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系列活动。学院专职组织员兼办公室主任党永春、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朱丽婷以及辅导员张祾茜、马单、伍国苇担任评委,入党积极分子马晓悦担任活动主持人。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即征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主要是考察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掌握;知识竞赛初赛通过笔试成绩选拔进入决赛,决赛抢答题目,根据正确率累计选出最优秀的团队;演讲比赛通过选手演讲主题内容鲜明、语言表达清晰、着装等方面进行评判结果。

“青春献礼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之征文比赛于2023年5月17日下午在合川A校区6107评委通过选手提交的文章直接进行。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11名。

(图为征文比赛结果公示)

知识竞赛于5月17日晚18:30在合川A校区6107开展初赛,来自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7个队伍,共21名同学参加。本次比赛为团体赛,比赛题目主要涉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文体常识等内容。初赛采取闭卷笔试形式,团队成员保证全员参与,单独答题,计算平均分,按平均分进行排名,取排名前70%(向上取整)的团队晋级第二轮。考题经过选拔共有四个小组进入决赛。

(图为知识竞赛初赛现场)

5月18日晚上19:00在合川A校区6107开展知识竞赛决赛,比赛采取抢答模式,率先拍亮抢答器的团队获得答题资格,各组选手们争先举手,体现出了同学们对知识的掌握以及对党二十大精神的关注,他们在比赛过程中你追我赶,奋发向前,但在比赛后依旧展现了我文创学子的风度。比赛最后由刘涛多、宋天翊、余俊苇小组拔得头筹,斩获本次知识竞赛一等奖。

(图为知识竞赛决赛)

“青春献礼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之演讲比赛通过线上进行初赛,演讲内容紧紧围绕主题“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经评委筛选,共计11名同学进入决赛;演讲决赛于5月18日晚上20:00在合川A校区6107教室开展,11位选手着装得体,仪态举止落落大方,将自己的自信心充分展现在这场五分钟的演讲中,每一位选手的表现都给我们带来惊喜,以他们自己独有的蓬勃朝气展现对国家未来的期许和寄寓。

(图为演讲比赛决赛现场)

活动结束后,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朱丽婷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朱丽婷老师首先对本次活动选手们的优缺点进行了总结,其次是对同学们寄予厚望,期待同学们能在以后的活动中绽放光彩。随后,由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辅导员们为参赛选手颁发奖品与证书。本次“青春献礼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图为朱丽婷老师进行总结发言)

(图为评委老师为选手们颁奖)

“风雨多径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当下“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波澜壮阔,实现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重任在肩,青年在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的引领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担当有为的实际行动、苦干实干的奋斗不息,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躬行践履,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需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的实质,希望同学们在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中不断提升自我,让青春脉搏与时代同频共振,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图为参赛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