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传帮带 师兄师姐面对面 ——高举引航之灯,照亮就业之路

作者: 编辑:徐杨 刘园 来源: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2 15:35:46

当下就业形势严峻,为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增强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扎实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让青年鲜衣怒马,让青春热烈赤忱。我们特邀已经毕业的师兄师姐返校,现身说法开展了“高举引航之灯,照亮就业之路”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2023年11月16日14:30在合川A校区6116教室,2023级汉语言文学(师范)1-4班团支部 ,2023级新闻学1、2班团支部共同开展团组织生活。

活动开始,团支部书记王诗婷组织全体支部成员起立,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全体支部成员目光肃穆,歌声嘹亮;随后团支部书记刘念介绍了本次团组织生活的背景。

1C167

接下来团支部书记王诗婷播放相关视频并向支部成员介绍了大学生就业形势现状。

1CBC6

前辈启清源,后人振芳生。本次团组织生活邀请到了师兄师姐为支部成员做分享。第一位为支部成员进行分享的是豆敏露学姐。她现就职于重庆市合川区久长街小学,担任小学语文教师兼教务处干事的豆敏露学姐为支部成员分享,她分享的主题为“功不唐捐,玉汝于成”,其中包括教师公招点招的要求和她的求职经历以及就业方法。

第二位是来自文创学院2015级汉师专业的曾诗师学姐,现就职于重庆市合川龙市中学。曾诗师学姐为支部成员分享她近几年的在初中和高中不同学段的工作方法及育人理念。

第三位是来自文创学院2019级新闻专业毕业生郝泽杭学长,他考取了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他主要为大家分析大学生涯阶段性学习内容以及考研准备的方法。

师兄师姐们分别对于信息来源、事业编招考、面试技巧等内容进行经验分享,这将更好的帮助支部成员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最后师兄师姐们希望支部成员们眼里有目标,未来有方向,从此纵马踏花,光芒万丈。

学长学姐们分享结束以后,由辅导员李玉梅老师为他们颁发“朋辈导师”和“优秀校友”荣誉证书。

1D3DF

颁奖结束以后,由辅导员李玉梅对本次团组织生活进行总结。她告诉支部成员应当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并且向师兄师姐学习,全方位提升综合素质,要不断地积累学习充实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

19695

通过此次团组织生活,支部成员表示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美好的未来要通过自己去创造,理想的职业需付诸实践,自己的青春价值应该在不断奋斗中得到升华,唯有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在当今社会成就一番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