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文明之瑰丽 颂华夏之风韵——第三届国际中文教育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 编辑:徐杨 刘园 来源: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8 15:23:12

2023年12月7日下午,由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学生处、国际交流合作处主办,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承办,其他二级学院协办的第三届国际中文教育大赛决赛(校赛)在合川A校区圆满结束。

出席此次大赛颁奖典礼的有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副校长蒋满元,国际交流处处长刘用,学生处处长伍祥伦、学生处副处长张雪峰,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段庸生,影视融媒体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杨丽,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许雪梅,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田原,跨商经济学教研副主任许小琴。

本次决赛主要包括教学技能展示、现场知识竞答、中华才艺展示。此外还增设了无领导小组讨论,该环节由参赛选手对设题进行依次发言和自由发言两部分构成,充分考验选手临场发挥和观点阐述的能力。

D8CB

比赛结束后,与会领导分别为大赛获奖同学、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单位颁奖,并为他们送上真挚的祝贺。


颁奖典礼上,蒋满元副校长首先对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的落实予以肯定,其次指出参赛同学们对专业知识与教学技能的有机融合,做到了以赛出学、以赛出教、以赛出技。随后评委教师代表方林刚教授也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肯定了同学们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同时也针对比赛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建议。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校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众多幕后工作者的辛勤付出。经过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参赛选手在抽题试讲、中华才艺表演、国际中文教育技能展示等环节展现出了相应的水平与风采。

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当有传承中华文明瑰宝、颂扬华夏独特风韵的热忱。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在不断地发展,相信未来会出现更多的中国声音,会有更多的人感受到华夏文明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