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培养 更卓越——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小学语文卓越教师班选拔

作者: 编辑:文创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6 14:51:29

 为全面贯彻《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意见》精神,探索卓越教师培养新方法新途径,提升学院教师教育人才培养的质量,结合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特色学院建设计划,2018年11月14日-15日进行了为期两天的2017级小学语文卓越教师班选拔活动。

本次选拔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11月14日中午的初试。由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和9名专业教师分4组对自愿报名且专业成绩在全年级前40%的78名考生进行考察。初试考核包括:钢笔和粉笔测试、命题演讲、特长展示、现场问答等环节。经过选拔,成绩在各组前65%的50名考生进入复试。



 第二阶段为11月15日上午的复试。复试由合川区南津街教育管理科主任廖仁川、南滨路小学副校长罗应纯、南津街小学校长周小琴、专业教师冯少明等6名校内外专家组成。复试方式为结构化面试。由学生现场抽取题目准备10分钟后即兴演讲和现场答辩。大部分同学们能围绕现场抽取的题目,思路清晰地阐明观点,较好地体现了自己的思考和分析能力。经过三天公示,最终30名考生突出重围,入选2017级小学语文卓越教师班。



 为做好此次选拔工作,学院按照校领导要求,在总结2014-2016年选拔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精心策划、统筹组织、周密安排、层层选拔,积极采取新举措,确保实现优中拔尖。在初试环节加大对考生从教意愿和热爱本专业程度的考察,在复试阶段加大对考生综合素质的考察,确保将乐教、适教、热爱本专业的学生选拔进入卓越班学习。本届卓越班将在完善组织保障、精选师资队伍、创新培养模式、完善教学管理等方面开展大量的工作。



 希望入选2017级小学语文卓越教师班的同学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成长为师德高尚、专业基础扎实、教育教学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突出的高素质小学语文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