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教能教 追求卓越——2018级小学语文卓越教师培养班开班仪式

作者: 编辑:文创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30 16:54:50

    2019年9月29日下午,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于合川区9106教室进行了2018级小学语文卓越教师培养班开班仪式。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副校长杜斗恒、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院长林健、党总支书记何杨波、副院长王杨丽、团总支书记李香贞老师,六名卓越班导师、及2018级卓越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仪式开始,院长林健致辞。林院长介绍了学院开展卓越班项目的历史、特点、任务和期望等四个方面。卓越教师培养班项目始于2013年,到如今已经是第六个年头,一直都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卓越班项目是学院对教师教育改革的尝试,要求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具有导师制、小班化、个性化发展的特点。林院长表示,他对卓越班予以厚望,希望卓越班同学们保持优势、励志创新、超越前人,并推广卓越班发展经验,带动更多同学。

    随后,副院长王杨丽从微观上介绍了卓越班培养实施方案。内容包括“卓越教师”内涵、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卓越班班级管理“双导师制”、实践教学模式、教学指导与本学期的规划。

接着,书记何杨波宣布了卓越班导师聘任决定并颁发聘书。继而2016级卓越班代表余玺从学习心态、学习方式、学习兴趣和学习技能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并讲述了自己在卓越班的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心怀梦想,把握机会,坚持初心,勇于尝试!

最后,副校长杜斗恒进行了总结讲话。杜校长幽默风趣地讲述了自己在教育实践上的经历,要求同学们要意识到教学艺术。杜校长表示,想要成为一个卓越的老师,应当不断完善自己,为学生作出正确、积极的导向。

此次开班仪式圆满落幕。作为学院重点培养项目,卓越班被寄予厚望,希望师兄师姐创造的荣誉能够保持,也相信2018级卓越班能够再创佳绩,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今天你以文创为荣,明天文创以你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