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出风格 辩出精彩——文创学院卓越班举办“第一届卓越花儿与少年辩论赛”

作者: 编辑:文创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7 19:15:05

为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活跃课堂气氛,提高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促进同学们对儿童文学相关知识的理解,体现大学生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2018级汉师卓越班于2020年9月17日举办了“第一届卓越花儿与少年辩论赛”。此次辩论赛的论题是中方儿童文学对中国的少年儿童影响更大还是对中国的少年儿童影响更大。反方与正方的两支队伍均来自2018级汉师卓越班。

(图为卓越班举办辩论赛现场)

本次辩论赛共有三个步骤。首先,在主持人讲清规则后,双方一辩展开了观点的论述,她们沉着冷静、振振有词,搜集了大量的数据材料作为依据,佐证自己的观点。

随后,在攻辩环节,双方辩手语言表达富有创意,应答灵敏,辩论时能抓住对方的薄弱处及时回击。在自由辩论环节,同学们旁征博引,思维灵活,语言犀利且流畅,能站在自己的立场与对方唇枪舌剑,互不相让,为大家呈现了一场激烈的听觉盛宴,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四辩总结陈词,简单明了,条条有道。比赛结束后,两位评委对双方辩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打分。经过一番针锋相对,唇枪舌战后,正方获得了胜利。

 

(图为卓越班举办辩论赛现场)

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方式,展示了文创学院卓越班的同学们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也会将此次比赛所发挥的精神运用到学习和生活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