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学院开展卓越班见习动员会

作者: 编辑:文创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2 18:29:51

为了使学生了解教育见习的主要内容和目的,更好落实我院教育见习工作。20201112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于合川校区6107教室举行了卓越班见习动员会。文创学院院长林健教授、副院长陈寿琴、团总支书记李香贞、教学秘书姚奉鸣出席了此次动员会。2018级、2019级卓越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此次动员会,由李香贞书记主持,共分为两部分进行,学院领导18级、19级卓越班的全体同学分别进行了沟通。

动员会伊始,陈寿琴副院长指出,卓越班同学即将参与此次见习的内容以及需要完成的任务,并提出见习结束后对大家此次见习成果验收,具体考核内容包18级学生熟悉说课流程,培养说课能力;希望19级学生关注实习学校的文化建设,擅于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同时她还教导全体同学在见习期间要做到文明礼貌,心存感恩;谦虚好学,认真求教;不断成长,积累经验;深度思考,发现问题;勇于探索敢于创新。


林健院长讲话,他再次强调“文化”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掌握实习学校的课堂文化、学生文化、教学文化。同时以“把握当下,立足未来”为同学们阐明实习与见习的区别,提醒同学们在掌握知识的基础上,要学会用长远发展的目光看待事物的发展,只有发掘自己的长处,才能在工作分工更加明确的当今社会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

此次见习动员会,不仅明确了教育见习的各项任务,让学生深入了解了教育见习的重要性,更坚定了学生在教育见习中的信心,为其顺利完成见习任务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