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教育认识,促进自身发展

作者: 编辑:文创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3 14:10:00

为了近一步推动学生对教育意义的理解、搭建见习交流平台,促进学生互相交流学习。12月2日晚,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2019级小学语文卓越教师实验班在6107教室顺利举办了见习总结会议。文创学院院长林健教授、副院长陈寿琴副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团总支书记李香贞、负责见习专业教师江霞、刘修容、蔡东瑞及2019级全体卓越班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陈寿琴副院长针对此次时达两周的见习实践活动,引发同学们对于小学教学实际情况的思考“我们见到了什么以及该干什么?”

 

 

紧接着,三个见习小组代表谈论了自身对于教育意义与价值方面的理解。就此次见习活动发表了自己的心得感悟:“实习总结是成长中重要的环节,此次见习之旅是一次经验的积累。面对问题更要不惧未来,把教育作为一种情怀。”

 

 

随后,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林建院长针对三名小组代表的发言指出,此次见习带给了老师及学生更加深刻的启发,随着时代的发展,教育模式的不断变化。教育学生要具备理性思维,并且善于总结。将理论与生活相结合,将知识贯穿于整个教学过程中。

 

 

最后,参与见习实践活动的其他同学对于此次活动的心得感悟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交流。数名同学踊跃举手发言,谈论自身对于教育的理解和反思。

 

 

本次见习总结会议的目的,不仅是促进同学们对于教育意义与价值的理解。也是鼓励同学们审视自身,从自身角度出发,结合此次见习所学所感进一步加强对于教育的理解,从而争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