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贸院青梁 育卓越人才——文创学院2020级卓越班开班仪式顺利结束

作者: 编辑:杜婷 刘园 来源:文创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8 21:17:27

为打造教学品牌,创造贸院特色,推动学生全面发展,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于2021年9月28日晚上7点在合川校区第九教学楼9506教室举办了2020级卓越班开班仪式。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彭高中,文创学院副院长陈寿琴副教授,团总支书记李香贞,以及彭品荣、吴鹏、吴玉婷、冯玲萍、陈宏琳、杨璐、张一黎、王萌、蔡东瑞等专业导师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

仪式伊始,李香贞老师介绍了卓越班是从2014年9月首次开班,实行小班制教学,办学贴切实践与未来,真正做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她指出,卓越班如今的成功开办是由校、院、老师与学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并致以诚挚的感谢。她号召卓越班的学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结合。

紧接着,陈寿琴副院长作了开班致辞。首先,她怀着浓厚的情感,对20级卓越班的每一位同学表示了真诚的祝贺,并介绍了卓越班的发展历程以及人才培养方案实施计划。人才培养方案经过三次修订,强化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重塑教育生态,加强阅读指导和实践指导,致力于培养“四有好教师”。她从四个方面对卓越班人才培养进行了提炼:更新培养理念,厚植教育情怀;重构课程体系,强化“五育并举”;搭建三大平台,实施全程实践;实行“双导师制”促进师生共同成长。其次,她强调卓越班则提倡学生全程实践、全面发展、个性发展。最后,她希望卓越班的学生能利用好发展平台和成长资源,在老师们的培养下进行自我培养和自我塑造,成就优秀的自我。

仪式进入第三个环节,由陈院长宣读专业导师的分配决定,由陈院长、彭处长为其颁发聘书。而后,教育实践指导老师冯少明副教授进行了发言,他祝愿卓越班办出效益、办出名誉,师生共同拼搏,搭建平台,成就未来。

接着,2018级卓越班的两个学生代表以个人进步与班级建设两个方面作了分享发言。他们提到,卓越班的学生应该拥有一颗追求卓越的心,即为:自信心、进取心、欣赏心、感恩心;更应拥有一股狠心钻研的劲,以及一份共同进步的情。他们认为班级建设应用心凝聚爱,用进步保持爱。

最后,教务处彭处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提出了一个支持与两大希望,即为:在职能部门方面,向卓越班提供最大的支持,希望同学们谨记习总书记提出的“四”大: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行大事,努力做到“三卓越”:传承卓越、延续卓越、永远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