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开展2020级卓越班见习总结汇报会

作者: 编辑: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 余文婧 刘园 来源:文创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7 17:39:32

为了了解卓越班全体学生经过两个月见习获得的见习成果,2023年4月26日上午10:30,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于合川A校区9506教室举行了卓越班见习总结汇报会。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寿琴副教授,刘修容老师,耿文丽老师及团总支书记夏梦老师出席了此次总结汇报会,2020级卓越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总结汇报会。

总结汇报会伊始,由主持人经亮宣布汇报会开始并公布七个汇报小组的汇报次序。接着,各小组代表按次序上台汇报。

本次总结汇报各小组代表主要从以下六个方面进行汇报:感谢学院及见习学校、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展示在说课、上课、作业批改等方面的数据、总结学生学情特点、提出见习中遇到的问题、见习感悟。通过本次见习总结汇报反映了各小组学生在一线课堂中认真教学、认真思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端正态度;在实践中不断成长,积累经验;深度思考,发现问题。同时,通过各小组的汇报总结也让卓越班全体学生了解到不同学校的不同特色以及不同学校学生的学情。

最后,由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寿琴副教授对本次汇报会进行总结,陈院长提出:通过本次见习,卓越班全体学生在一线课堂中得到锻炼,教学能力得到提高。但本次汇报重点不突出可以改进。最后陈院长对我们卓越班全体学生提出殷切的希望。

此次见习总结汇报,反映了卓越班全体学生在见习期间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的情况,同时也积累许多一线教学工作的经验。为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