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深耕 笃行致远——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开展2020级卓越班见习报告会

作者: 编辑:杜婷 刘园 来源:文创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3 17:30:49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子教学能力实践能力,交流学习见习经验,培养新时代教育人才,2021年12月2日19:00,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于合川校区9506教室举行了2020级卓越班见习报告会。本次见习报告会的参与成员有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寿琴副教授,团总支书记夏梦老师,冯少明老师,以及2020级卓越班全体学生。

 

见习报告会开始,见习小组代表彭浩玥同学和关康惺同学对此次教育见习进行过程分享汇报并给予总结,随后又进行了教学工作的反思和认识,表示在未来实践中将会汲取本次见习的经验,以取得更大的进步。小组代表发言完毕后,随即邀请了一位在场同学对此次教育实践分享自己的想法和感悟。

 

接着,由冯少明老师对此次报告会小组代表的总结进行发言。冯老师积极肯定了学校提供的见习平台对同学们教学技能发展和提升的益处,同时也指出本次见习总结中对教学体会、反思、创新思维的不足,鼓励同学们要自我反思、再接再厉。

 

最后,副院长陈寿琴对以上小组代表和同学的发言进行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见习感悟和反思,对发言同学的感恩意识表示认同和赞许,同时指出2020级卓越班同学教育在见习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地方与汇报中的不足。副院长陈寿琴强调,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不仅要有足够的专业素养,还要做到时刻关注国家教育政策,应当做到“一践行三学会”,“一践行”指的是践行师德师风;“三学会”指的是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学习。陈寿琴院长鼓励同学们坚持对学习的热枕,坚持在刻苦的实践中提升自己,不断改进,不断进步,学子之心不灭,学习步法不止。

 

 

此次报告会的开展,进一步深化了我院学生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实践认知,为今后更好的开展教学实践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在此之后,文创学院2020级卓越班的同学将继续以实践力求真知,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和发展自身才能,在未来成长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人民教师。